百万亚瑟王之须佐之男背后的传说

时间:2015-11-04 00:00 作者: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

新闻导语

本期ma活动中又新增了4张蛋池卡,其中有一张为【特异型须佐之男】。有不少玩家在ma控中看到它的技能名为【天丛云剑】,也许会有些许不解,因为ma中曾有一张mr为【铭刀型天丛云】,须佐之男是谁,天丛云是什么,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。只言须佐之男和天从云过少,那么我来从头来简述下这段日

本期ma活动中又新增了4张蛋池卡,其中有一张为【特异型须佐之男】。有不少玩家在ma控中看到它的技能名为【天丛云剑】,也许会有些许不解,因为ma中曾有一张mr为【铭刀型天丛云】,须佐之男是谁,天丛云是什么,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。只言须佐之男和天从云过少,那么我来从头来简述下这段日本神话故事。

初始介绍:

咱不知道日本的世界是怎么诞生的。没准是咱中国的盘古给它劈开的。但可能盘古不愿意管日本,也不管四处漂散在大洋之中的小岛,只分为天地两部分。这时两个有责任心的天神,伊邪那歧(男)和伊邪那美(女)。(是兄妹哦!)与他们的孩子一起把日本四散的的尘埃,啊,不,是散乱的小岛聚集在一起,形成了今日的日本。后来他们就在这片土地上居住了以下省略。

不幸的是,女神在生孩子时死掉了,男神悲痛欲绝,杀掉了那个孩子即火神,火神迸出的血又化为另八个神。之后男神去黄泉国请求女神回来继续造人的任务,但他不经意看到女神满身布满蛆虫,全身被八个雷神所占据。(本人经查询这八雷神应该就是火神的化身。)既羞又气的女神派兵去抓男神(这时的女神可以认为已经堕落了。)男神不得拔出十拳剑战斗,才勉强逃脱。

诞生介绍:

死里逃生得男神安全后认为与肮脏的事物打了交道,决定去洗澡,(这货真是什么时候都不闲着)在他洗澡时又创造了好几个神。其中就有三贵子。洗左眼时生出的神为【天照大御神】即日本天皇的始祖;洗右眼时生出的神【月读命】(我说月读命你们不知道,但我要是说辉夜姬你们认识不);洗鼻子时生出来的神为【建速须佐之男命】也就是须佐之男了(号称破坏神)。

男神让这三贵子分别管理天、夜、海。但须佐之男想念他的妈妈也就是女神。(话说我也不明白,他由一个男神生出,当时女神已死,妈妈是哪来得使得男神十分气愤。将他流放。从这里还是可以看出我们得须佐之男还是个很有孝心的好孩子嘛。

被流放的小须佐跑到了大姐家,由于他十分爱闹,四处捣乱,大姐的耐心越来越差,甚至怀疑是来抢夺地盘的,在证明自己清白后,须佐离开了。之后的须佐之男偶然碰到一位女子和两位哭泣的老人,问其原因是有条八头八尾的大蛇,每年都会吃一个他家的女子,如今这位叫奇稻田姬的女子是最后一个了。须佐以娶她为妻为条件,决定斩杀大蛇。

神话故事介绍:

在用计杀掉大蛇后,须佐的十拳剑(这里的十拳剑应与他父亲的不同,十拳剑应为一类剑。)出现了裂纹,但他又在蛇尾发现了一把锋利无比的宝剑,这就是天从云剑。须佐也顺理成章地和奇稻田姬结为夫妻,幸福快乐得生活去了。

神话中,后来须佐之男把这把剑送给了他的大姐。现在保存在名古屋的热田神宫,是日本皇室三神器之一。看到大蛇又看到天丛云剑猛然想起还有一个名字更熟悉叫草剃剑。

 

相关阅读:百万亚瑟王,须佐之男,传说